15歲的英國癌末少女愛麗絲‧派恩可能只有數周可活,6日將她的bucket list(餘生願望清單)...
15歲的英國癌末少女愛麗絲‧派恩
取自網路

15歲的英國癌末少女愛麗絲‧派恩可能只有數周可活,6日將她的bucket list(餘生願望清單)po上推特,立即在網路傳遍遐邇,包括加拿大流行音樂小天王小賈斯汀和好萊塢男星強尼戴普,全球無數人支持響應她的善願。

派恩住在英格蘭西北部一個小鎮,四年前診斷罹患霍吉金氏淋巴癌(白血球癌),歷經化療和放射療法,情況不樂觀,她在部落格說:「我和癌症博鬥差不多四年,現在我知道癌症占上風,看來我打不過它了。」

派恩寫說:「這是很難受的事,因為我盡了全力。這也是痛苦的事,因為我還想做那麼多事。媽媽常說,人生的意義在於你怎麼活它。」

派恩從2007年好萊塢電影《一路玩到掛》(Bucket List)獲得靈感。該片由傑克尼柯遜和摩根費里曼擔綱,兩個重症末期病人擬定清單,列舉他們死前想做的事,出發圓夢。

派恩的清單寫在www.alicepyne.blogspot.com上,內容包括想和鯊魚共泳、賞鯨,鼓勵大家捐骨髓,旅遊肯亞,她的拉布拉多犬Mabel登上狗狗秀,和朋友合照,和「接招合唱團」見面,買一台紫色iPad,到吉百利世界(吃好多好多巧克力)。

支持和協助的信息馬上潮湧而至,並且成為推特最熱門話題。派恩十分驚喜,說「我的部落格本來只是寫給幾個朋友的。謝謝大家給我的可愛信息」。

英國國會議員在質詢時間提起派恩,首相卡麥隆答詢說:「聽聞愛麗絲的情況,我也不忍,在這裡,我們謹向她和她家人致意。」

派恩說,「接招」讀了部落格,已安排這個周末和她見面。她說:「我好興奮,真的等不及。大概已有一年,我每天穿著睡衣過日子,媽媽說要進城買些衣服給我試試。」

但派恩說,最高興的是好多人說要參加骨髓捐贈計畫。她家鄉的地方議員已和英國最大的「安東尼‧諾蘭血癌慈善基金」合作,發動鼓勵民眾加入幹細胞捐贈登記。

派恩9日更新部落格內容說,由於許多人承諾支持,清單上不少項目可以拿掉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