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8)日向國民黨中常會簡報「台灣下一波產業發展的優勢和限制」,劉憶如會後指出,台...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
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8)日向國民黨中常會簡報「台灣下一波產業發展的優勢和限制」,劉憶如會後指出,台灣下一波將出現七大明星產業,包括文創及數位內容、生技及國際醫療、綠能及智慧綠建築、都更和土地及園區開發、觀光旅遊及餐飲、智慧電動車和高科技。

所謂高科技是指:智慧手持裝置、雲端運算和WiMAX。

馬英九總統在聽取報告後表示,台灣不以成為一個IT資訊科技大國為滿足,將逐步轉成能源科技(ET)大國;台灣的太陽光電及發光二極體等項目的出口都是全球的前幾名,這表示我們有這樣的機會。

馬總統指出,台灣的表現在2001年到2009年間排名落後亞洲四小龍,他上任後政府力爭上游,但還是有些項目沒有完全改善,特別是消費成長方面,在四小龍中仍殿後。他希望各部會全力以赴,一方面爭取更多國外投資,另一方面維持國內投資,除了可以增加消費,也可以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上述七大產業是根據國內外招商場次的反應綜合得到的結論,投資人對政府提出的六大新興產業、四大智慧型產業和十大重點服務業做了篩選。

劉憶如說,文創數位內容只占國內股市市值0.19%,生技醫療照護只占0.48%,觀光美食只占0.50%,都更加智慧綠建築占1.82%。「他們所占的比重都很小,這表示上述產業在台灣可以成長的空間很大。」劉憶如說:「十年後,相信產業市值比重的圓派圖將會出現巨大的變化。」

股市已經反映未來產業趨勢,劉憶如說,去年下半年到今年6月3日,近一年間,股市市值成長27.09%,觀光旅遊產業市值成長率高達88.78%,生技醫療成長45.77%,都高出大盤許多。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