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昨天在股東會後話匣子大開,也談起年輕人教育和校園霸凌問題。他認為,霸凌是人生必經過程,還自爆...

郭台銘昨天在股東會後話匣子大開,也談起年輕人教育和校園霸凌問題。他認為,霸凌是人生必經過程,還自爆他小時也被五、六人打過,只要沒有惡意或吸毒等犯罪事件,不必小題大作,「難道要把小孩擺在無菌室嗎?」

郭台銘表示,他發現,很多年輕人找不到工作就怪國家;找不到好對象,也要怪國家;但大家都沒想到,以前美國總統甘迺迪說,「不要問國家為你做什麼,要問你問國家做什麼?」,年輕人遭遇一點挫折,其實不算什麼。

他還說,他的女兒跟孫子年紀差不多,最近在一起玩也常常吵架,但他對太太、媳婦、兒子說,「讓他們去玩」,目的是要讓小孩知道什麼是團隊合作。

他舉例,他媽媽以前擔心郭守正(郭台銘的兒子)跌跤,在家附近的水溝加蓋,但不可能把全世界的水溝加蓋;郭守正小時候跌倒在哭,郭台銘都要求他自己爬起來;郭守正現在自己創業,做的好不好是一回事,至少沒有拿過他一毛錢。

郭台銘指出,霸凌是心裡感覺的問題,若視為一種考驗,就可以適應社會、適應人生。

郭台銘自爆,他是外省人,先學山東話,再學閩南話,最後才學「ㄅㄆㄇ」;小時候他跟本省小孩玩在一起,「他們講我外省人,五、六個人打我一個,」,打到嘴角都是鮮血,「我拿起拖鞋跟他們對打」。

郭台銘認為,這世界本來就是大欺小,拳頭大的要打拳頭小的,適者生存;學生吵架,只要不是吸毒、做壞事,不用管太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