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韋德可以瘋狂砍進多少分,不論波許能打出多麼令人吃驚的表演,熱火其他角色球員可以貢獻多少火力和防...
詹姆斯失魂,全場只得8分,神情無奈。
美聯社
不管韋德可以瘋狂砍進多少分,不論波許能打出多麼令人吃驚的表演,熱火其他角色球員可以貢獻多少火力和防守,邁阿密熱火隊的靈魂還是負責控制比賽節奏的前鋒詹姆斯。

當詹姆斯失魂,無法跟全隊融為一體時,熱火麻煩就大了。

熱火是韋德的球隊還是詹姆斯的球隊,那都不是重點,對熱火來說,他們想要贏球最關鍵的核心人物是詹姆斯,這個負責控制節奏、組織半場進攻、經常要扮演戰術執行者的靈魂。

詹姆斯今天在總冠軍賽第四戰全場11投3中,只攻下8分、8 籃板、7助攻,得分寫下生涯季後賽新低,他還打了46分鐘,小牛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他們成功切斷詹姆斯與隊友聯繫,讓詹姆斯無法扮演熱火控球、突破、傳輸靈魂的角色,瓦解熱火球星戰術和執行成功率。

詹姆斯在總冠軍賽似乎近鄉情卻,他打得太過收斂,不敢投籃,進攻意識薄弱,刻意為團隊進攻布局,反而讓小牛的區域聯防帶包夾,有效阻止他的突破、分球與個人進攻。

距離總冠軍還有兩場勝利,號稱天下第一人的詹姆斯反而沒能放開手腳,享受比賽,在攻防兩端展現他獨一無二的天賦、球技,令熱火自縛手腳。

熱火贏球需要靠防守,尤其是完美的團隊防守,但熱火更需要詹姆斯的攻擊與自信。

韋德說,「詹姆斯可以打得更出色,表現更好」,這是一句激勵,也是間接轉達詹姆斯,熱火是詹姆斯的球隊,他必須更積極的參與到進攻端,用積極、聰明的打法帶領隊友,打出更好的進攻,執行更完美的戰術。

失魂詹姆斯,讓熱火的進攻陷入麻煩,熱火是誰的球隊並不重要,但這支球隊卻不能失去詹姆斯這個靈魂。

放下心魔,詹姆斯才能解開自我的禁箇。

通常在一場糟糕的比賽之後,超級球星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熱火也需要詹姆斯做出這樣的反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