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黑師傅捲心酥」著名的台灣威化企業有限公司,昨天向衛生署、新北市衛生局主動通報,他們自行送驗草...
網購食品黑師傅(上圖)驚傳含塑化劑,生產工廠位在新北市新莊區頭前路(下圖)。
記者盧禮賓/攝影
生產「黑師傅捲心酥」著名的台灣威化企業有限公司,昨天向衛生署、新北市衛生局主動通報,他們自行送驗草莓、花生及黑糖等三種口味捲心酥,發現分別含有塑化劑DEHP 1.9至1.3ppm。

黑師傅捲心酥疑以染塑,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黃文魁說,威化採用的多是進口原料,且與昱伸或賓漢公司無關。衛生署認為威化案「非屬人為添加」,可能是原料受到容器等環境背景影響所致,不同於先前許多廠商使用昱伸、賓漢公司遭人為添加塑化劑的原料;因此並未強制要求威化回收產品。衛生署要求威化提出製程檢討及健康風險評估報告,送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判別。

黑師傅捲心酥是網購的老前輩,成名很早,且完全靠電話訂購、沒有門市,靠電話與網路成功行銷。團購版主LEO表示,黑師傅的捲心酥香脆,即使漲價,依然滿團,即使淡季也常得等上二、三個月。

黑師傅的前身,是專替知名食品公司研製餅乾的生產機器,負責人在一次蜜月旅行後,發現歐洲的蛋奶捲心酥好吃到令人難忘,因此回台即轉業,專營捲心酥,為紀念黑手出身,取名「黑師傅」,在網路一夕暴紅。

生產「黑師傅捲心酥」的蘇姓業者昨晚表示,衛生局認為檢驗值在容許標準值內,因此產品不會下架,就看消費者的反應。

蘇姓業者說,該公司一周前主動將產品送SGS檢驗,昨天報告出爐,在六種口味中檢出草莓、花生和黑糖口味含微量塑化劑,立刻主動向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通報。他說,經交叉比對,研判三種疑遭塑化的香料,是美國和希臘進口,可能是由盛裝香料的塑膠桶溶出,未來請供貨廠商改用金屬容器盛裝香料。已進口的問題香料,會立刻停用。

不過,衛生局傍晚發布的新聞稿表示,業者主動將問題產品下架。蘇姓業者說,他向衛生局反映後,衛生局已撤掉業者將下架問題產品的說法。業者也表示,將舉行記者會澄清。黃文魁則說,威化確實告知要將三種捲心酥停產,他不清楚威化是否在晚間又決定照樣出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