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英國廣播公司譽為全球第一名羊的紐西蘭美利諾羊「史瑞克」(Shrek),7日在紐國南島的農場因健康...
紐西蘭美利諾羊「史瑞克」2004年被發現時,因逃離農場6年都沒剪毛,體型幾乎是一般綿羊3倍大。
(美聯社)
被英國廣播公司譽為全球第一名羊的紐西蘭美利諾羊「史瑞克」(Shrek),7日在紐國南島的農場因健康惡化過世。16歲的史瑞克2004年在一處山洞被發現,當時牠已逃離農場許久,約6年沒剪過毛,因此外形異常龐大,使牠一夕成名。

史瑞克多年不剪毛的結果,使牠被尋獲時看起來大約是正常羊隻的3倍大。後來牠的剪毛過程還在電視轉播,剪下的27公斤羊毛是一般綿羊的6倍,可製成20件男裝。史瑞克曾在紐西蘭國會受到總理海倫‧克拉克召見,並成為許多童書主角。

史瑞克的飼主裴里安(John Perriam)說:「史瑞克的個性極佳,牠喜愛孩童,也跟老人院的老人處得很好。」史瑞克多年來在全國四處亮相,為慈善團體募得15萬美元(約台幣430萬元)。

裴里安說,比起其他羊隻6歲前就會被宰殺,史瑞克算很好命,牠擁有自己的倉房與展示廳,生病時甚至還有專人照顧。裴里安將於本周在泰卡波(Tekapo)的教堂為史瑞克舉行追思儀式,並將牠的骨灰灑在紐西蘭最高的庫克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