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五大類產品,需檢驗項目就已高達三萬多件。 塑化劑污...
大潤發自製的提拉米蘇主動送檢時驗出含塑化劑,大潤發把可能用到相關原料的西點和麵包全面下架,上午一位民眾在西點冷藏櫃前,仔細端詳架上的產品。
記者蘇健忠/攝影

光是五大類產品,需檢驗項目就已高達三萬多件。

塑化劑污染食品擴及烘焙業,衛生署表示,目前正全力追查污染原料的流向,再找出遭波及的產品,但不會全面清查烘焙業。衛生署表示,光是之前公告果汁等五大類產品,需檢驗項目就已高達三萬多件,讓衛生署、各地衛生局已疲於奔命,因此目前暫不考慮增列烘焙食品為第六大類應檢驗項目 。

在塑化劑風暴爆發近兩周後,昱伸負責人賴俊傑才承認,還把含塑化劑的香精賣給彰化縣揚盛公司、台中市東甲公司、台北市的好量公司,另一家廠商賓漢也把摻了塑化劑的香料,透過下游千賓公司再轉賣各地,使得烘焙、點心的塑化危機升高;預估影響下游商家至少上百家。

「稽查的人手、時間都不夠,不會全面清查烘焙業。」

衛生署日前公告運動飲料、果汁等五大類食品,需提出證明自清,未使用黑心起雲劑才能販賣,如今烘焙業也被捲入塑化風暴,要不要比照辦理?不過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目前並無全面清查烘焙業的打算。

康照洲解釋,由於烘焙業主要的問題來源在於果醬、香料,同時並不是所有的烘焙業都使用問題原料,因此將循線追查,從問題原料的去向,再回收下游產品;否則食藥局也擔心全面清查烘焙業可能曠日廢時,人手、時間都不夠,等到事件過後,可考慮再對烘焙業進行普查。

大潤發的烘焙產品檢出微量DINP,可能製程中污染。

至於大潤發自行送驗的烘焙產品中,竟然也驗出塑化劑,衛生署食藥局副局長許銘能說,初步清查,大潤發並非使用來自昱伸或賓漢的供應原料,也因為檢出的DINP僅約為3.6ppm,屬於微量,因此認為可能是製程中遭到污染。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