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伊朗進行「擁抱絲路」活動的我國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昨天傳出疑似中毒消息,林義傑透過媒體表示,自己...
我國超馬好手林義傑正參加「擁抱絲路」活動,昨天在伊朗傳出中毒送醫意外,所幸沒有大礙,休息後將繼續前進。
圖/本報資料照片、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提供

正在伊朗進行「擁抱絲路」活動的我國馬拉松好手林義傑,昨天傳出疑似中毒消息,林義傑透過媒體表示,自己的飲用水遭到下毒。

林義傑指出,原本受聘的一位伊朗籍司機日前因為吸毒遭辭退,因而挾怨報復,在他的飲水中加入FM2藥丸。

林義傑送醫診治後已無大礙,主辦單位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林義傑路跑行程不受影響。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表示,伊朗警方還在調查此事,目前不確定是否飲用水或是食物遭到下毒,也還不知道中毒原因,也不清楚是否人為因素造成,當地警方尚未說明調查內容。

林義傑一行是昨天早上在伊朗境內,靠近裏海東方兩百五十公里左右的村莊出發,展開全天約六十五公里的行程,全隊上午六點起跑,約一個小時後,林義傑與同行的大陸隊友感到身體不適。

經過後援隊伍送醫進行緊急治療,林義傑一行人才逐漸恢復,林義傑指出,這件事不會影響原定行程,還是要繼續達到一天六十五公里的目標。他強調:「用走的也要把它走完。」

地球探索保護協會指出,林義傑此行受到伊朗奧會、當地政府的協助,沿途都有警車護送,發生疑似食物中毒送醫,經過洗胃、休息後,昨天下午都已回到飯店休息。

林義傑從二○○○年開始參加超級馬拉松賽事,二○○六年拿到世界四大極地超馬賽總冠軍。今年轉而挑戰絲路,從土耳其出發,經過伊朗、土庫曼、烏茲別克、哈薩克,昨天進行到第四十八天行程,預訂九月十六日抵達大陸西安。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