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球好手李娜成功捧起法網女單冠軍,以六比四、七比六(七比○)擊敗去年冠軍義大利的史姬亞佛,不但...
大陸網球好手李娜,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大滿貫的亞洲網球選手。
歐新社
大陸網球好手李娜成功捧起法網女單冠軍,以六比四、七比六(七比○)擊敗去年冠軍義大利的史姬亞佛,不但攀向中國大陸網壇的高峰,同時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拿下大滿貫的亞洲網球選手。

李娜封后,大陸網友陷入瘋狂,「為李娜加油」成為昨天新浪微博最熱門話題,超過兩百萬網友發文為李娜吶喊助威,微博網站甚至一度當掉,無法再登入瀏覽。

李娜開賽就火力全開,不但致勝球極多,還將反拍一向很有水準的義大利好手史姬亞佛打得綁手綁腳。史姬亞佛完全無法施展單手反拍的威力,被破一局丟掉首盤,也沒有在此盤逼出任何破發點。

雖然第二盤首局破發的李娜,在擁有四比二領先後被追成四比四平手,但雙方各保住發球局後進入搶七,李娜又找回賽初的手感,在搶七時賞給衛冕冠軍一個「鴨蛋」,讓史姬亞佛在搶七中完全沒機會。

第二盤被追上時,李娜非常有可能被逆轉,史姬亞佛前幾輪都打「逆轉風」,心理素質非常好。她說:「我有點慌了,可是我心想好吧,至少穩住。」幾次可能被破發她都展現精湛的危機處理能力。

擁有六個冠軍點後李娜一次就拿下冠軍,締造了史上的新紀錄。賽前她表示自己廿九歲打大滿貫不成問題,「你們覺得我之前打得很老態嗎?不會吧,我覺得自己很年輕!」史姬亞佛也高齡卅歲,去年同樣在廿九歲贏得生涯首座法網。

贏來冠軍的這一刻,李娜倒地慶祝幾秒後,就冷靜的到網前和史姬亞佛擁抱道謝。直到場邊媒體開始訪問她,這位以個性派出名的大姊頭終於忍不住眼光泛淚的說:「心情很激動。」

今年初她打進澳網決賽敗給比利時的克莉絲特斯,先拿一盤後被逆轉的教訓,李娜沒有忘記,在巴黎紅土上終於直落二嘗到生涯首座大滿貫勝利。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