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上午接獲彰化地檢署通報,羈押中的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向坦承,曾把自己生產的黑心起雲劑加入另...

新北市衛生局上午接獲彰化地檢署通報,羈押中的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向坦承,曾把自己生產的黑心起雲劑加入另一產品「香料果醬」中。衛生局以其故意隱瞞黑心起雲劑流向、規避行政調查,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重罰15萬元,並廢止公司與工廠登記。

【中央社新北市4日電】

昱伸公司負責人向檢方供出以起雲劑加入自家製造的香料與果醬,新北市政府獲悉後,中午宣布撤照重罰,相關的產品流向與供貨對象,由彰化地檢署比對出貨資料調查。

昱伸公司涉嫌違法在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摻入塑化劑DEHP,全案如滾雪球愈滾愈大。

新北市政府今天中午宣布,上午接獲彰化地檢署通知表示,昱伸負責人賴俊傑於收押後,供出昱伸除製造起雲劑提供下游廠商,還將起雲劑摻入部分昱伸自行製作的香料、果醬內,這些是以往賴俊傑沒有透露的。

衛生局表示,實際上,5月30日彰檢的檢察官就親自北上,請新北市衛生局人員陪同,前往中和區昱伸公司廠房,採集昱伸封存的產品,並且送請衛生署化驗。

衛生局表示,當時檢方並未透露採樣的目的,今天才獲悉,原來賴俊傑供出另外自製含黑心起雲劑的香料、果醬。不過,黑心起雲劑案爆發後,衛生局持續監控,昱伸並未出貨。

衛生局說,依彰檢通知,最新爆發有疑慮的昱伸產品,包括木瓜、鳳梨、芒果、橘子、酸梅等口味的香料,及「新木瓜醬」果醬。但檢方並未透露相關的流向,彰檢將依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報告,比對流向,以通知相關縣市政府衛生局追查。

衛生局表示,由於昱伸公司在之前調查時,沒有針對起雲劑使用及流向誠實供述,嚴重影響檢調及衛生單位追查後續銷售網路,也可能造成消費者在不知情下,繼續使用下游廠商所製造的產品。

衛生局認定昱伸違規情節重大,判定昱伸公司有蓄意隱瞞並規避行政調查,決定採取最嚴厲處分,依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處昱伸最高罰鍰新台幣15萬元,並廢止其營利事業及工廠登記證。

新北市府衛生局表示,還沒接獲昱伸製造香料、果醬的下游名單,但下游業者若是已知使用昱伸公司製成的香料果醬,應立即停止使用、下架;如繼續販賣,公司負責人將面臨刑事追訴、行政處分。

另外,板橋地檢署表示,偵辦「賓漢起雲劑案」,今天持續整理卷證資料,並未提訊被告。基隆市政府衛生局今天也前往信義區的診所、藥局、愛一路的咖啡館、八斗子漁港的海鮮餐廳,稽查黑心起雲劑產品的流向。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