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羈押在看守所的昱伸香料負責人賴俊傑,昨天提訊時,拋出一枚震撼彈,主動向檢察官供出,國內有七家知名...
看起來鬆軟可口的麵包,也被塑化劑攻陷,昱伸老闆昨天供稱,有數家烘焙業者跟他買起雲劑。
本報資料照片
被羈押在看守所的昱伸香料負責人賴俊傑,昨天提訊時,拋出一枚震撼彈,主動向檢察官供出,國內有七家知名的果醬、麵包及糕餅烘焙業者,也是他塑化劑的主要客戶。

據了解,檢察官聽了大吃一驚,要求賴俊傑進一步提供下游業者資料,賴也相當配合。檢方庭訊結束,立即關門緊急研商對策,為免問題果醬、麵包擴散,再度重擊消費者信心,決定近日內會同衛生、國稅單位,在北部、中部同步追查。

不願具名的辦案人士指出,果醬和麵包、糕餅市場非常大,尤其都會區,麵包糕點幾乎已取代米飯,成為許多人的主食,如果也含塑化劑,影響非同小可。

彰化檢方昨天再度提訊賴俊傑,同時傳訊賴妻簡玲媛、兒子賴昱伸和賴昱廷,釐清產銷疑點。賴俊傑庭訊時,主動向檢察官表明,他願意再說出一個「業界都知道的商業秘密!」

檢察官追問,賴供稱,使用起雲劑的除飲料和保健食品外,用來塗麵包的各種果醬,為讓「產品」更濃稠、均勻,也都有添加起雲劑。蛋糕、餅乾業為讓產品鬆軟、香濃可口,賣相更好,也普遍在麵粉團、餡料裡添加。

賴俊傑透露,起雲劑只是昱伸的一項產品,他每個月除生產起雲劑外,另向上游金童企業社進貨DEHP塑化劑約五公噸,調製成其他香料香精和食用色素,除賣給協成化工等廠商,也賣給國內果醬、麵包糕點烘焙業者,檢方已掌握七家名單追查。

昨天訊問時,賴妻簡玲媛、兒子賴昱伸、賴昱廷,都同意讓檢方查扣他們名下不動產並凍結帳戶。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說,賴家四人名下有十五個帳戶、存款五百多萬元,及十一筆房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