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赫赫有名的老字號「津津蘆筍汁」也摻有塑化劑!津津公司在2008年以前,長期向...
老字號津津蘆筍汁換新包裝時,還請藝人賈靜雯代言。
報系資料照片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赫赫有名的老字號「津津蘆筍汁」也摻有塑化劑!津津公司在2008年以前,長期向賓漢公司採購摻有致癌塑化劑DINP的黑心起雲劑,數量達逾10公噸,全都摻入蘆筍汁。幾年下來共有4億816萬罐含毒蘆筍汁流入市面,早就被消費者喝下肚。

2008年以前毒蘆筍汁 全都喝光光

日前統一蘆筍汁驗出含有毒塑化劑後,津津蘆筍汁隨後也被檢驗,但沒有驗出塑化劑因而安然過關,但板橋地檢署查扣賓漢公司出貨紀錄,赫然發現賓漢在2008年前長年提供給津津問題起雲劑,由於津津叫貨紀錄格外完整,辦案人員經多日整理、逐筆計算,估計提供問題起雲劑超過10公噸。

根據估算,1公斤起雲劑可調製成約1萬公斤飲料,若將飲料重量換算成容積,1公克換算成1c.c.,1公斤飲料等同1公升(1000c.c.)飲料,10公噸起雲劑可調製成1000億c.c.飲料。津津蘆筍汁最具代表的瘦長鋁罐245ml(c.c.)包裝,多年來總共銷出4億816萬罐。

津津廠方坦承曾向賓漢訂製起雲劑,但從2008年起,因為老闆落跑,員工接管生產線後,津津已經另覓原料公司採購起雲劑,廠內已無當年賓漢提供的起雲劑,因為「早就作成蘆筍汁賣光光了」。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目前津津蘆筍汁的起雲劑進貨廠商是合格廠商,生產的蘆筍汁經過檢驗都沒問題。

曾是股王 老闆落跑

津津公司自1969年開始生產蘆筍汁,至今42年,「津津蘆筍汁」成了蘆筍汁的金字招牌,不僅讓許多台灣人難忘,津津公司也因此曾在1980年代和味全、味王並列國內3大食品廠,一度榮登食品股王。

津津蘆筍汁還曾找過鳳飛飛代言,瓶身上印著比基尼的金髮火辣外國美女照片,也成了大家記憶中的「津津蘆筍汁」模樣。員工憶起當年津津風光時,每天運蘆筍汁的貨車可讓彰化線大村鄉塞車。後來董事長王建朗轉投資皆失利,隨即傳出掏空公司資產6億元後落跑,津津公司的商標和土地都被法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