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

國民黨立委邱毅質疑民進黨立委黃淑英,當初阻擋環保署將DEHP塑化劑「升格」為第二類毒性化學物。邱毅昨天再指出,黃淑英的夫婿余榮昌從事化工原料批發,黃淑英護航,明顯是為了丈夫的生意。

黃淑英昨天淚眼反批邱毅抹黑。她強調自己沒有關說,但流言波及先生,她覺得難過,也很抱歉。

邱毅說,二○○六年,環保署毒物諮詢委員將DOP塑化劑轉列第一類毒物,雖然過半委員也建議DEHP轉列第一類,最後環保署卻不願「升等」,昱伸公司也因此不再使用DOP,轉用仍屬管制較鬆的DEHP。

他表示,二○○九年七月一日環保署的公聽會,黃淑英全程參加,並三度發言反對加強管制DEHP。根據會議紀錄,黃淑英提到「所謂導致精蟲減少,要有強力的本土研究論述,才應改列第一類」。

邱毅並引述黃淑英去年底的公職財產申報資料,指余榮昌有七項事業投資,登記的業務大都是化學原料批發。邱毅質疑,黃淑英是在為余榮昌的生意護航。

黃淑英表示,她先生投資的是環保塑膠,並非有毒性的塑化劑,她沒有利益迴避的問題,歡迎法務部調查清楚。

黃淑英眼眶泛紅、語帶哽咽地說,「當初參加公聽會,認為要將塑化劑列管為第一類毒物,必須有充分理由,竟然被誣指為阻擋將DEHP列管公聽會對行政部門沒有約束力,決策權是在環保署。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