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塑化劑風暴令台灣國際形象蒙上陰影。旅日作家劉黎兒日前在談話節目中表示,現在世界各地都傳出「台灣...

黑心塑化劑風暴令台灣國際形象蒙上陰影。旅日作家劉黎兒日前在談話節目中表示,現在世界各地都傳出「台灣食品比日本輻射食品更可怕」的說法,一向是觀光客心中「美食國度」的台灣,現在人們一聽見都避之唯恐不及,形象嚴重受損。

劉黎兒在《新聞哇哇哇》中指出,日本強震所帶來的輻射污染讓國民人心惶惶,因此網友都鼓勵日人到台灣旅行,但沒想到現在大家卻認為「台灣更可怕」,遠近馳名的台灣美食現在已經比輻射食品還令人恐懼。

劉黎兒說,日本在1985年也曾發生過類似假紅酒事件,製造商在紅酒中添加能產生果香的「不凍液」,平均750C.C. 就添加1公克,雖然這種「不凍液」能夠增加紅酒的香醇和減少沉澱,不過大量飲用卻有致命的危險。這起事件爆發後政府立刻全面回收,但只回收三萬瓶左右,其餘大量假酒早已經被喝掉了。

劉黎兒認為,新的添加成份不斷被研發和推出,但卻沒有被列進受檢名單,所以成為食品檢驗的漏洞,政府應該反過來操作,規定只有檢查合格的成分才能添加進食物中,才能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延伸閱讀》
‧新聞挖挖哇:毒害全台(3/6) 20110530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