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果王公司昨天企圖湮滅證據,檢調緊急搜索,追回、查扣被運走的二噸以上可疑果汁,立即查封金果王相關人...
接獲金果王疑似搬移證物的訊息,檢調昨天趕往金果王總公司,並要求由貨車搬離的十八桶物品一一搬回。
記者陳正興/攝影

金果王公司昨天企圖湮滅證據,檢調緊急搜索,追回、查扣被運走的二噸以上可疑果汁,立即查封金果王相關人員財產,並以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罪嫌,連夜偵訊業者陳阿和、次子陳益全及卡車司機等三人。

台北市衛生局、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前天在台北市士林區通河街金果王公司稽查時,在地下室發現為數不少的果汁產品,疑似都摻有塑化劑,衛生局當場貼封條查封。士林地檢署指揮相關人員廿四小時監控金果王。

昨天中午,檢調發覺一輛滿載果汁的卡車,駛離金果王,懷疑業者要湮滅事證,立即發動緊急搜索,同步到金果王公司,及新北市五股工廠搜索。

檢調在金果王公司發現另一輛待命的卡車,還找到上百桶、每桶廿公斤的洛神紅梅汁、金桔檸檬汁、楊桃汁、酸梅汁等。這些果汁都沒有貼上封條。

業者否認湮滅證據,激動的衝著檢調人員大吼「你們憑什麼說我湮滅證據…」業者說他們配合衛生局稽查,並獲許在範圍內清理地下室的半成品飲料,不是湮滅證據。

檢調追查發現,金果王上游總部是金吉王有限公司,長期製造、銷售黃蘋果汁等飲品到香港、美國,懷疑這些外銷飲品恐已添加毒原料出境。金吉王負責人是陳阿和次子陳益全,顧客遍及大陸與美國地區,但公司並未登記營業,反而是以金果王名義對外營運,內情不單純。

據調查,金吉王最早是靠外銷果汁飲品獲利,但陳阿和父子發現在果粒、果醬、調味粉中添加塑化劑有利可圖,因而選定士林夜市「擴張版圖」,另設立金果王公司作為營業據點,供給毒原料給特定攤商,大賺黑心錢。

檢調昨天查扣金果王的銷貨單,發現今年一月和五月的進貨單已被抽走,只有二月和四月的進貨憑證,懷疑金果王還將有將毒原料銷往其他夜市。

※延伸閱讀》
‧0530更新/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資料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