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全校昨天到六福村主題樂園校外教學,三年級的鍾元翔與四名同學玩「大峽谷急流泛舟」...
鍾姓男童(紅圈處)剛搭乘橡皮艇時,被園區拍下的生前照片。
記者徐養齡/翻攝

新竹縣峨眉鄉富興國小全校昨天到六福村主題樂園校外教學,三年級的鍾元翔與四名同學玩「大峽谷急流泛舟」時,疑因在橡皮艇上和同學換座位,不慎掉入深約三公尺水中。事發一個多小時後才被找到,早已氣絕。

「算命的說孩子今年不能玩水,早知道就不讓他去了。」大陸籍的鍾母在醫院抱著兒子冰冷遺體,跪在地上捶打胸口,怪自己害了兒子。學校許姓女導師趕到急診室,更是哭紅雙眼。

鍾父哀痛之餘,質疑六福村園方明知水深,卻未要求乘客穿救生衣,橡皮艇上也沒有安全帶,「兒子枉死讓我無法接受」。他抱怨六福村太晚聯絡消防隊,靠工作人員自行搜救一小時,延誤搶救時間。

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一點四十五分左右,鍾元翔和同學玩「大峽谷急流泛舟」時,疑因起身重心不穩,從橡皮船缺口落水,同船同學想伸手救他,但船不停漂流。目擊意外發生的一名六年級女學生打電話給曾姓教導主任,主任趕緊召集所有老師趕往現場,與園區工作人員找了近一小時未果,才求助消防隊。

下午三點三分許,關西消防分隊動員廿名警義消搜救,並要求園方立刻抽水,停止遊樂設施運轉。下午三點廿分左右,在距離落水點約廿公尺處找到鍾元翔,已全身冰冷,送往桃園國軍總醫院急救無效。鍾元翔頭部有外傷,法醫今天相驗釐清死因。

六福村園區表示會再檢討,並協助家屬理賠、喪葬等事宜。對「第一時間無法立即抽水」,行銷公關王永豪說,學童落水後,研判仍在水域上層,這時貿然抽水,以三個馬達各抽取九十噸的水,可能將鍾童吸入蓄水池。


圖/聯合報提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