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23日,台灣彩券威力彩頭獎在新北市土城區「花采商行」開出,由一名退休的中年男子獨得3.9...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薛香川代表頭彩得主捐出善款扶貧救苦,嘉惠社會,「買彩券、做公益、積公德」。
台彩公司/提供
去年12月23日,台灣彩券威力彩頭獎在新北市土城區「花采商行」開出,由一名退休的中年男子獨得3.9億元。他今天慷慨捐出3100萬元善款,嘉惠貧苦和弱勢團體,台彩總經理黃志宜盛讚他「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

17家社福團體受惠

台彩公司下午幫這名頭彩得主舉辦捐贈儀式,由台彩董事長薛香川代表中獎人,將3100萬元善款捐贈給17家社福團體、及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校本部與金敏分校。這筆善款將用於照顧弱勢族群、關懷兒童教育、服務高齡老人及新住民家庭等各項扶助方案,預計有近6000人受惠。

薛香川表示,公益彩券銷售收入除了有60%支應中獎彩金外,其他40%的銷售收入幾乎都用於公益。這些龐大善款都投入社會公益,包括補助各縣市政府的社會福利支出、國民年金及全民健保,稱得上全民皆受惠。

同時,還有8%到10%是彩券經銷商的銷售佣金,這些彩券經銷商都是身心障礙者、原住民或單親低收入戶等弱勢族群,目前全國共有2萬3000多位彩券經銷商,都因販售公益彩券而獲得工作機會,擁有穩定的收入。

黃志宜說,台彩的母企業「中國信託」落實公益使命,當年在投標彩券發行權時就承諾,不論盈虧,每年都會提供20億8680萬元回饋金給政府,照顧更多的弱勢族群。

台彩稱讚「愛的循環」

他並指出,自96年1月至100年3月底,累積政府公益彩券盈餘達840.85億元,都用於國民年金、全民健保與各縣市公益社會福利預算。且台彩公司也向頭彩中獎人積極勸募,中獎人大多慷慨捐款行善,回饋社會,幫助弱勢族群。台彩統計,從接手公益彩券業務以來,已產生135位億萬獎金得主,透過中國信託與台彩捐出的善款多達17.3億元(累計至今年4月底)。

這些善款除了幫助許多社福機構及慈善團體外,中獎人回饋鄉里的捐款,更挹注全國20個縣市的社會福利支出,顯示公益彩券不僅實現個人財富夢,更能「買彩券、做公益、積功德」,形成社會一股良善與愛的循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