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保健食品與兒童食品都中鏢,根據衛生署公告的數據顯示,專門給兒童吃的乳酸咀嚼比菲...

塑化劑風暴越演越烈,保健食品與兒童食品都中鏢,根據衛生署公告的數據顯示,專門給兒童吃的乳酸咀嚼比菲DODO錠,DEHP濃度高達1675ppm,比官方標準1 ppm高了一千多倍。

另外,包括益生菌膠囊舒伏敏、康富生技的DDS-16淨元益生菌、百晟生技威敏Power-Lac粉末營養食品、欣茂公司固樂好等產品的塑化劑濃度都高出標準值數百倍。

家長葳瑪看了報導後,趕緊帶了長期吃下問題保健品的兒子到醫院求診,結果小孩出現尿潛血反應,雖然不確成因是否為塑化劑引起,但這位葳瑪痛心的呼籲,希望買過吃過問題產品的家長,趕緊帶孩子們到醫院檢查。.

兒童保健品的塑化劑濃度超標千倍的消息,讓家長們是又氣又擔心,紛紛PO文痛罵廠商沒良心,「恨死那些賺很大的商人」、「我不怕雞雞或蛋蛋變小,還是女性化,我只擔心癌症」,也有家長非常自責,因為家中10幾罐營養品全部中鏢,「自責到眼淚快掉下來,每天都在給兒子餵毒」。

含塑化劑毒產品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家長人心惶惶,不知道還能給孩子吃什麼才安全,除了焦急地上網查詢資料以外,目前已經有家長計畫成立自救聯盟,串聯要向業者求償,甚至不排除要提告,要幫自己的孩子向廠商討回應有的公道。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延伸閱讀》
‧0530更新/含有受塑化劑污染起雲劑之產品資料表
‧0530更新/昱伸下游廠商
‧0529更新/賓漢香料化學公司下游廠商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