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塑化劑毒害事件的彰化地檢署今天拂曉出擊,清晨6時動員12名檢察官、事務官,率100多名人力,兵...

違法添加塑化劑的昱伸香料公司日前被民眾目擊,利用夜晚將公司內物品運出,但今天仍大門深鎖,沒有員工進出。
記者楊竣傑/攝影
偵辦塑化劑毒害事件的彰化地檢署今天拂曉出擊,清晨6時動員12名檢察官、事務官,率100多名人力,兵分12路到昱伸香料公司的第一線下游廠商搜索,目標是要全盤掌握曾使用昱伸的黑心食添加物起雲劑的所有廠商和零售業者的供應、通路鏈,讓含塑化劑的飲料和健康食品,不要再像地雷般這裡爆、那裡爆,讓消費者不安。

生產含塑化劑的洛塔妮健康產品的王子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停止生產約20種不合格產品。
記者徐養齡/攝影
檢方上午搜索的廠商是台北市盛源食品、杏記企業、薪軒進業、金果王食品;新北市永明工業、世明食品;台中市松暉食品、馥聖實業;彰化縣安晉工業原料、果山園;南投縣雲丞、屏東縣建彰等。

檢方今天並會同相關縣市衛生局和國稅局人員協助,希望透過廠商的進銷貨資料,迅速掌握下游整個行銷網的所有大、小廠商及零售業者。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德芳說,檢方決定主動展開這次行動,是要讓檢方有介入與使力的空間,因為最近被查獲使用黑心起雲劑的業者都辯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用。

陳德芳指出,如今全盤掌握下游的業者名單,將由衛生署和各地衛生局告知業者,要回收或下架,若再繼續使用和販售,將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刑責,如果業者仍偷偷賣被查獲,檢方就能依法究辦。至中午為止,整個搜索行動仍在進行,彰化檢方將等各地搜索告一段落後,彙整成果進一步偵辦。

※延伸閱讀》
‧0527更新/昱伸供應下游廠商起雲劑一覽表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起雲劑DEHP污染 專區
‧可檢測食品DEHP之民間實驗室一覽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