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泰晤士報21日刊出印度汽車業龍頭塔塔集團董事長拉丹‧塔塔的專訪,塔塔批評印度首富穆凱希‧安巴尼...

印度首富穆凱希‧安巴尼的超級豪宅。
路透
倫敦泰晤士報21日刊出印度汽車業龍頭塔塔集團董事長拉丹‧塔塔的專訪,塔塔批評印度首富穆凱希‧安巴尼花20億美元蓋超級豪宅的炫耀財富奢華作風,表示「我不懂為何有人這麼做,革命就是這樣造成的。」

該報引述塔塔的話,「能住在豪宅的人,應關心身旁的人,反問自己,是否能做點不一樣的事來幫助他人,假如他做不到,那真的很悲哀。」

73歲的塔塔在訪問中針對印度貧富差距表示,「印度現在需要有人來分配部分財富,並尋找方法來減輕他人困境。」

這篇專訪刊出後,塔塔集團發言人22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塔塔的談話主題是印度貧富不均問題,並非針對安巴尼的豪宅,泰晤士報的報導是斷章取義,扭曲誇大。

安巴尼是印度信實集團老闆,身價估計約270億美元,他的豪宅「安蒂拉」樓高173公尺,共有27層,位在孟買巿使館區,造價達20億美元,屋頂可停3架直升機,頂樓設有航管中心。樓層內設置9部電梯、泳池、水療與健身房,還有戶外花園和50席電影院,1到6樓為可停160部車的停車場。

「安蒂拉」總面積約有5個足球場大,只住了安巴尼一家5口,宅內有600名佣人職員負責管理照顧。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