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本周啟動不分區和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若「刺客」難產,「國手」到「名嘴」都是目標。民進黨鎖定...

民進黨原鎖定趙士強(右)出征台北市大安區立委,一旦趙士強拒戰,綠營有人提議名嘴于美人(左)。
報系資料照片

民進黨本周啟動不分區和艱困選區立委提名作業,若「刺客」難產,「國手」到「名嘴」都是目標。民進黨鎖定前棒球國手趙士強出征台北市大安區立委,但趙士強的外省籍母親仍有意見,一旦趙士強拒戰,綠營有人提議名嘴于美人。

民進黨中執會後天將敲定七至九人的「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名單,委員會將遴選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不分區立委名單六月廿九日送交中執會通過。據透露,提名委員會除學者專家外,也有前朝政務官、藝文界代表,及不具明顯派系色彩的綠營大老。

據指出,黨內初步共識,不分區立委名單將有「影子內閣」概念,納入前朝政務官體系,不但可發揮監督制衡專長,一旦重返執政,前幾名不分區立委也可望成為未來的「儲備閣員」;由於選情看好,黨內高層也建議不分區立委「超額提名」。

本土社團和黨內人士積極運作,建議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擔任不分區立委;但據了解,蘇貞昌已多次公開、嚴正拒絕「任何職位」,蘇列名不分區的機率不高。

民進黨立委提名小組積極物色刺客、戰將。台北市黨部主委莊瑞雄昨天透露,已準備好後勤支援,「趙士強參選機率九成九」,現在只剩趙媽媽有意見,「萬事具備,就等媽媽的祝福」。

民進黨樂觀期待「強」棒出擊,但趙士強顯然還苦於是否「聽媽媽的話」。趙士強坦言正天人交戰,還要最後確認,畢竟沒參選過,必須考慮團隊整合和家庭因素,「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意見」,他自己評估「參選機率五成」。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