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布道家康平的「521世界末日」預言槓龜,信他不疑的追隨著感到徬徨迷惑,媒體訕笑應將5月21...

美國加州布道家康平。
路透
美國加州布道家康平的「521世界末日」預言槓龜,信他不疑的追隨著感到徬徨迷惑,媒體訕笑應將5月21日改稱「世界笑話日」,康平21日躲起來不見人,也未對外發言。

曾是土木工程師的康平1994年即曾預言末日破功,當時他以「計算有誤」搪塞,這次又有大批人信他,他還花費超過1億美元在全球以大看板和海報刊登預言,更透過網站與電台大肆宣傳。從美國、伊拉克、黎巴嫩、以色列、約旦、菲律賓,都有人深信不疑,越南沙巴的赫蒙族(苗族)還有數千人聚集在泰國邊界,等待大難臨頭。

末日未降臨,「美國無神論者」組織在全美各地開趴慶祝與嘲笑康平,其中一個派對就開在康平於加州奧克蘭「家庭電台」總部不遠處。紐約市長彭博在一個記者會上開玩笑說,世界末日降臨的話,他保證絕不對民眾開違規停車罰單。

令人同情的,是那些深信不疑的信徒,「末日」過後,失望與不解全寫在臉上,有人數月前辭去工作,等待審判日到來,還有人花掉畢生積蓄幫康平宣傳末日論。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