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軍校生在宏都拉斯驚傳遭槍擊。三名陸軍官校在宏都拉斯的交換學生於宏國時間十日傍晚,當街遭持槍歹徒搶...

我軍校生在宏都拉斯驚傳遭槍擊。三名陸軍官校在宏都拉斯的交換學生於宏國時間十日傍晚,當街遭持槍歹徒搶劫,歹徒得手後欲滅口,致一名學生手臂中彈、另一名學生腹部遭射穿,急救後已脫離險境;在宏國總統下令緝兇下,歹徒隔天就落網。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昨晚證實確有此事,強調國防部長高華柱第一時間獲知訊息後,指示相關單位與學生家屬聯絡,隨時說明學生現況與處置情形,國防部也透過管道向宏國表達關切。目前重傷學生已轉往普通病房治療,復原狀況良好。

這起罕見的軍校生在邦交國遭槍擊案,發生於宏國當地時間十日下午五時卅分(台北時間十一日上午七時卅分),三名陸官交換學生結束西班牙文課後返校途中,突遭兩名持槍歹徒搶劫。歹徒洗劫得手離去時,忽然轉身朝兩名陸官學生開槍。

我駐宏國大使賴建中獲報後,火速趕往醫院探視,也向宏國政府表達「高度關切」。我駐宏國武官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也向國內回報,並銜命向宏國軍方表達我方「高度重視」,請宏國政府給予必要協助。

據了解,宏國總統羅博相當重視此事,除了指派國防部長、參謀總長和衛生部長親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下令全力緝兇。隔天兩名行兇歹徒即落網,並經受傷學生指認無誤。

據宏國警方初步調查結果,研判此應為單純的隨機持槍搶劫案,歹徒看我三名官校生年輕,又是外籍人士,認為容易下手,所以當街行搶;得手後突然轉身開槍,意欲滅口,但因為當時是下班時間,人車眾多,歹徒開兩槍後,匆忙逃離現場。

據了解,高華柱對此案非常重視,下令組成專案小組,討論是否將重傷學生接回台灣治療。經三軍總醫院電話會診評估病情後,認為重傷學生的狀況不適合長途旅行,且目前傷勢已好轉,應可於近期出院,因此國防部傾向讓學生出院休養完畢後,繼續學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