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琪曾被稱為「騙扁的小騙子」,但他說「所有的人都誤會我」。近三年黃琪不時登上媒體版面,從自稱7-1...

少年時代的黃琪假冒占卜師騙倒阿扁,二○○八年十月他開記者會向社會致歉。
本報資料照/記者陳正興攝影
黃琪曾被稱為「騙扁的小騙子」,但他說「所有的人都誤會我」。近三年黃琪不時登上媒體版面,從自稱7-11雜誌特約記者、占卜師,到涉嫌援交冒名應訊、冒名申辦黑卡盜刷,起初是遊走法律邊緣,如今已到違法地步。

二○○八年十月十五日,立委爆料陳水扁曾邀一名占卜師進入寶徠寓所算塔羅牌,還說算命過程,扁一度流淚。

黃琪一夕爆紅。馬上就有人踢爆說,黃琪只有國中生年紀,是個追星族,二○○七年出現在金鐘獎頒獎典禮,自稱是7-11雜誌特約記者,和記者們擠在星光大道採訪,卻拿不出身分證明。

二○○八年十月廿三日,陳水扁辦公室正式以新聞稿說明整起塔羅牌算命疑雲的原委,強調整起事件是一個意圖詐財的騙局;但也間接證實陳水扁曾到「黃先生」辦公室,接受密宗喇嘛誦經儀式,安排祈福消災法會。

兩天之後,檢警查出黃琪曾在網路聊天室留言「快來包養我」的訊息,被警方逮捕後,他以「吳嘉文」假名應訊,自稱廿三歲;不但騙過警方,連檢察官也信以為真,將他處分緩起訴。

由於黃琪援交冒名應訊,已涉嫌偽造文書罪,檢警立即將他限制出境。當天晚上,警方追蹤到黃琪藏匿在一家汽車旅館,將他逮捕到案;這是他第一次落網,被移送少年法庭裁定責付。

昨天是黃琪第二次落網,只是不知,會不會有第三次…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