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建福重量訓練做得很勤,分量重到連總教練劉榮華都有點擔憂,怕他過頭反而收到反效果。 「阿福」的重量...

陽建福重量訓練做得很勤,分量重到連總教練劉榮華都有點擔憂,怕他過頭反而收到反效果。

「阿福」的重量訓練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劉總形容,「如果我們宿舍的重量訓練室發生任何意外,阿福會被警方列為嫌疑人,因為每個器材上面都有他的指紋」。

劉榮華說:「有一次,凌晨兩點還看到陽建福待在重訓室,我嚇了一大跳。」

那次凌晨兩點的「巧遇」,阿福很尷尬,不過他說:「因為那場比賽在桃園打延長賽,回到台中已經1點了,但我該做的訓練還沒做,所以才會待到那麼晚。」

除了要先發出賽以外,陽建福只要逮到空檔,就會隨手拿起身邊的東西訓練,大、小肌肉分門別類的練習,他講得頭頭是道,阿福說:「這是多年來融會貫通的成果。」

不但重訓做得比其他人多,阿福準備先發的調整也和眾人不同,「別人是比賽前1天或兩天進牛棚,我在3天前就得先去練投,否則肌力會跟不上」。

阿福要謝謝劉總的關心,「其實我知道自己的量在哪裡,我和一般球員不同,得多做些重量,才能維持肌力,迅速消除疲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