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產蘋果iPad2為主的富士康成都廠20日晚間爆炸,火災原因及產能影響狀況,鴻海上午強調,仍待正式調查報告出爐,目前不便輕下評論,當前以復原及人員安置為要。

負責生產蘋果平板電腦iPad 2的富士康四川成都廠20日晚間發生至少2死16傷爆炸,蘋果發表聲明對意外表示難過,對受害及其家屬深表同情,並強調正與富士康密切合作,查明意外原因。不過蘋果拒絕透露此事可能對其生產造成何種影響。

富士康成都廠去年以76天時間完成建廠投產,創下全球最快紀錄。

鴻海2010年為iPad獨家代工廠,由於鴻海集團藉由管理及有效降低製造成本,讓其他代工廠短時間內難以切入,2011年持續獨家代工iPad 2。

鴻海2010年在富士康深圳龍華廠組裝iPad,去年下半年決定在四川成都設置產線,規劃iPad 2將在龍華及成都雙向並進。不過在內陸人力成本較低且更具競爭力下,鴻海集團規劃將iPad產線重心移至成都。

鴻海旗下富士康集團去年7月決定將iPad生產線內遷成都後,僅以76天時間,趕在去年10月22日宣布投產,創下全球超快速建廠投產紀錄,並曾讓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以「成都的速度就是鴻海的速度」感到自豪。

儘管鴻海集團不願透露成都廠產能規劃,但從鴻海在2010年10月19日宣布分別加碼投資生產iPhone的鄭州廠及iPad的成都廠8000萬美元來看,為配合蘋果擴產動作持續。

根據去年底外電引述「每日經濟新聞」報導指出,鴻海集團成都的iPad年產量,今年即可望一舉躍升至4000萬台;不過,今天上午與鴻海發言管道聯絡求證,鴻海方面不願透露產能規劃,也未對目前產能提出說明,僅強調目前iPad生產仍以深圳龍華廠為主。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