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成都廠爆炸是否會影響蘋果iPad 2交貨進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其實早在爆炸之前,iPad ...

富士康成都廠爆炸是否會影響蘋果iPad 2交貨進度,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其實早在爆炸之前,iPad 2就已經有產能不足消息,傳出成都廠面臨零組件供應短缺和人力不足問題,因此目前大部分的iPad 2仍在華南製造。也就是說,這次成都爆炸對iPad 2供應鏈影響相當有限,但也再一次把鴻海遷廠內陸的過渡期和iPad 2產能不足問題搬上檯面。

蘋果20日股價下跌1.6%,法人預期鴻海和供應鏈周一股價可能會面臨壓力,但也也看好非蘋果平板電腦陣營有機會因此擴增市占率。

富士康成都廠是蘋果iPad 2生產基地之一,鴻海集團於2010年7月決定於四川生產蘋果iPad,10月22日正式投產。為了滿足蘋果訂單的快速成長,鴻海從宣布到投產只花了76天,創下全球投產最快的速度。

鴻海規劃,2011年底前成都基地生產的iPad將由2000萬台增加至4000萬台,生產線達52條,2013年產量將達到1億台。外電報導,鴻海成都科技園區預計未來員工總數將達到45萬人;而今年員工數就將從5萬人成長到8萬人,目前缺口達3萬人。

除了缺工的問題之外,日本大地震後也造成功率放大器、觸控螢幕及記憶體等零組件缺貨,因此市場也傳出,富士康恐怕無法滿足蘋果本季平均250-300萬台iPad 2的供應需求,全年目標4000萬台也有難度;而這次的爆炸事件,也替iPad 2出貨再添一筆變數。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