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成都廠20日晚間發生大爆炸,由於分析師預期iPad生產可能延擱,蘋果公司股價20日也挫跌約1...

富士康成都廠爆炸事件造成2死、16傷,圖為一位受傷員工的父親在病房陪伴孩子。
新華社

富士康成都廠20日晚間發生大爆炸,由於分析師預期iPad生產可能延擱,蘋果公司股價20日也挫跌約1.6%。

20日晚上7時16分左右,位於富士康北區A5棟的烤漆房發生火災,並迅速引發大火和濃煙,十分鐘內發生三次爆炸並產生巨響,以致富士康的員工和附近的居民都誤以為是地震。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的通報指出,此次爆炸共成2死、16傷,其中重傷3人。而富士康內部人士透露,還有數人在爆炸後失蹤。

耗資上億美元打造的成都富士康基地,去年只花76天建廠就開工,超高的效率曾讓成都政府深以為傲。消息人士表示,爆炸事件可能影響iPad 2的供應幾個星期。

RBC資本公司分析師阿布蘭斯基(Mike Abramsky)在提供客戶參考的報告中指出,成都廠和深圳廠是蘋果公司兩個最主要的iPad 2生產基地。但兩個廠究竟何者為主力,則有不同的說法。

阿布蘭斯基分析說,假設多數iPad 2是在成都廠生產,而爆炸的衝擊也真的很嚴重,例如找不到替代解決方案,或是6月以前很難恢復生產,如此將會對蘋果在6月止的第三會計季(Q3)業績有不利影響,並造成Q4供應的困難。

他說,成都廠若停工到6月底,可能相當於在Q3損失180萬至280萬台的iPad生產,約是蘋果當季800萬台iPad出貨量的22%-36%。在此情況下,Q3的營收將受損11到17億美元(4%-7%),每股獲利減損0.35至0.55美元(6%-9%)。

但如果深圳廠才是生產主力,而成都廠也能迅速恢復生產,估計爆炸案對成都廠一個月的生產影響將低於130萬台,對Q4的衝擊也相當有限。

蘋果股價20日在那斯達克股市下跌5.31美元,以335.22美元作收,跌幅1.56%,盤後交易再跌0.27美元,以334.95美元成交。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