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說,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昨天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通過電話,但拒絕證實兩人爭吵的報導。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昨天深夜報導,尼坦雅胡在會見歐巴馬之前打電話給美國務卿希拉蕊,生氣地要求刪除1976年邊界的內容。

報導說,兩人都說得「很生氣」,尼坦雅胡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支持以1967年之前的邊界當作巴勒斯坦的建國範圍,反應「憤怒」。

這個立場基本上接受巴勒斯坦人的看法。他們希望在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建國,邊界大體上依照1967年6月戰爭前劃定的範圍。以色列在這場戰爭後佔領約旦河西岸與加薩走廊。

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今天告訴記者:「我可以證實,總理尼坦雅胡啟程前,國務卿確實與他說過話。我們不談談話實際內容,但他們確實討論歐巴馬總統的演說。」

唐納補充說:「我只能說,對話坦率且熱情友好,反映他們關係密切」,「我不想談媒體的報導,他們兩人討論總統的演說,還有總理即將展開的訪美行程」。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