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泓志被放上傷兵名單,棒球上的意義大過實質上傷病的意義。為了「處理」表現不佳的成名球星,「傷兵名單...

郭泓志被放上傷兵名單,棒球上的意義大過實質上傷病的意義。為了「處理」表現不佳的成名球星,「傷兵名單」往往是最佳去處,這種手段早就行之有年。
路透
郭泓志被放上傷兵名單,棒球上的意義大過實質上傷病的意義。為了「處理」表現不佳的成名球星,「傷兵名單」往往是最佳去處,這種手段早就行之有年。以小小郭目前的表現來看,就算不是心理問題,道奇隊無論如何也會冠個理由讓他去傷兵名單。

我們可以不用去深究是否真的是焦慮症、或是到底多嚴重,重要的是,他現在身體健康嗎?心情方面如何呢?

「我很好,一切OK,」郭泓志以手機簡訊「報平安」,也對球迷的關心表達了感謝之意,「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一切OK指的是身體上沒有問題;「需要一點時間」,指的不只是球場上,還有場外的私人空間。

簡單來說,就是讓小小郭靜一靜吧。

焦慮的背後,一切都指向「投球失憶症」,不管你相不相信投球失憶症這回事,失憶也好,只是單純低潮也好,郭泓志的狀況糟糕,已經是不可否認的事。即使一次登板無失分,即使飆出95英里速球,即使三振打者,小小郭自己很清楚,他找不到感覺,去年整慘大聯盟打者的那個「郭董」,現在是不存在的。

「拿滑球來說,去年我敢在任何球數下使用,」郭泓志上周在紐約時說,「現在,我連控都控不住,很容易失投,很沒信心拿出來用。」除了滑球,郭泓志基本上球感盡失,他坦承,以前的快速球97、98哩連發,「現在很吃力才能勉強擠出些球速。」雖然身體上沒什麼問題,但過去投球姿勢的協調感已經蕩然無存。

「想投,但也不想投不好、幫不了球隊」

「我,連續上場也沒關係,」郭泓志說,「但我也不想投不好、幫不了球隊。」少了大聯盟勝負的壓力,郭泓志應該就能靜下心來,我們也就不要去追問「你到底怎麼了」、「接下來怎麼辦」。給他點空間吧,讓他好好地去調整吧,去年那個威風八面的大聯盟頂級後援左投,小小郭正在努力尋找中。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