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學生制服裙子愈來愈短,短到上課時恐有被老師看到的「走光」風險,南韓地方政府為此編列預算,要在...

南韓女學生制服裙子愈來愈短,短到上課時恐有被老師看到的「走光」風險,南韓地方政府為此編列預算,要在課桌前方加一塊擋板,此舉引發南韓教育界對女學生制服裙子的長短爭議。

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南韓江原道議會11日展開會期,其中一項工作是審查教育局提出的費用。為了把當地公立學校的5萬張課桌前方加上一塊木板,需要7.5 億韓元(約台幣1997萬元)的經費。這塊木板是為了防止教師上課時,不小心瞄到女學生的裙底風光,引發誤會。

江原道教育局宣稱,加裝擋板可讓女學生上課更自在,老師也不用擔心不知道眼睛該往哪兒瞧。但輿論關切的另一個重點是,女學生的裙子是不是太短了?

根據當地報紙的一項調查,南韓女學生制服裙擺長度,過去10年來提高了10到15公分,南韓女學生裙子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短,當然不方便不自在。

江原道教育局說,課桌裝擋板的做法受到不少教師支持。但南韓全國性教師組織「韓國教師聯盟」卻發表聲明,認為課桌加裝木板根本是浪費錢,最方便省錢的做法,就是檢討校規,納入制服裙長規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