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市況急轉直下,族群股王、導電漿大廠碩禾(3691)總經理黃文瑞今表示,由於電池廠還在清庫存階...

太陽能市況急轉直下,族群股王、導電漿大廠碩禾(3691)總經理黃文瑞今表示,由於電池廠還在清庫存階段,在減少進貨量下,原本上季法說會對第二季偏樂觀的看法,現在修正為不明朗,原訂目標有落後現象。該股今開高走低,跌破700元大關,終場下跌26元,以679元作收,股價改寫今年以來的新低,族群也普遍在業績回檔下而走弱。

碩禾上季交出每股獲利11.97元的亮麗成績單,日前法說會上,對於第二季太陽能市況樂觀,主要因為義大利太陽能補貼政策的出爐,預估整體產業會在4月底落底,第二季營運可超過第一季,頗為樂觀。

不過,從太陽能電池廠4月份營收普遍大衰,且因新台幣升值因素,碩禾上月營收也呈現衰退情況,總經理黃文瑞對此表示,第二季目前已呈現不明朗的狀況,在電池廠進貨量減少下,要達成原先的第二季營收及獲利目標,截至目前,已有落後現象。

黃文瑞指出,太陽能電池廠的狀況比預期差,目前都在清庫存階段,預估5月的狀況還會比4月差,在此情況下,碩禾的業績也會受影響,不過,碩禾現在積極增加背銀的客戶,希望藉由客戶數的增加,減少對第二季營運的衝擊。

碩禾今年鋁漿市占率的目標將從去年的27%成長至40%,該公司第一季鋁漿出貨量為678噸,第二季出貨量將持續向上,全年出貨目標為3000~4000噸;第一季時背銀漿出貨約逾3噸,單季營收占比已達1成的水準,出貨量已近去年全年水準,預估全年出貨量為30~40噸,占營收比重為20%。新產品正銀漿方面,第二季起開始主打中小型廠商,未來是推升營收的新動能。

‧輸入個股名或股號,查詢個股走勢: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