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2歲湖北省武漢市少年黃藝博,早熟超零的優異表現引發外界關注,他2歲時就看央視《新聞聯播》,7...

政治神童黃藝博(右前)認真聽課,「不屑弟」(左後紅色圈處)因為表情生動而走紅網路。
擷取自網路

一名12歲湖北省武漢市少年黃藝博,早熟超零的優異表現引發外界關注,他2歲時就看央視《新聞聯播》,7歲起每天讀《人民日報》,活脫是名「樣板政治神童」。不過黃藝博的同學最近比他還紅,原因是一張黃藝博認真聽課時的照片,坐在他斜後方的同學撇嘴、面露不屑神情,表情太搶鏡而一夕間爆紅,被網友封為「不屑弟」,讚他「真情流露」、「超強蔑視!」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張照片出自「東方衛視」3日播出的報導《爭議黃藝博》,黃藝博戴著象徵「好學生」的紅領巾,表情認真聽老師上課。就在報導最後幾秒,畫面閃過黃藝博身後一名同學,用極度不屑的眼神、撇嘴睥睨著黃藝博,還對鏡頭連續做出好幾個不屑表情。

這模樣在網路曝光後,網友認為「不屑弟」比黃藝博更真實可愛:「亮了,不屑弟亮了!」、「這才是超強的表情帝、藐視帝、白眼帝……」、「他的表情太經典了,這才是孩子的表情,天真而真實。」還有網友說:「赤裸裸的羡慕嫉妒恨啊!人間百態在一幫小學生身上體現得淋漓盡致。」

不過「不屑弟」生動表情也引起網友惡搞,把他和黃藝博配上各種髮型和字幕對白:「用我一生,換你的五道槓(黃藝博佩戴的「五槓臂章」,即武漢市少年先鋒隊總隊長標誌)行不行?」

連帶商機也出現,淘寶網有一些賣家開始販售「五道槓」臂章,「接受訂制,黃隊長1:1標準版,完美還原兒時三道槓的手感……」,還有網店廣告稱:「神,氣!見過五道槓嗎?霸氣外露,晃瞎你的雙眼!記住,不是所有的隊長都能成為五道槓!」

由於黃藝博的「優異」行徑引發爭議,父母也在微博上表示,「黃藝博是一個正在成長中的孩子,身上難免還有些缺點和不足,望大家能夠客觀對待,給他以寬容,並懇請您們給黃藝博提供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

※延伸閱讀》
‧黃藝博微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