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太疼妳了,妳留媽媽一個人怎麼辦…,叫我一輩子哭不完…」,「妳為什麼要生小孩?」 一陣陣悲淒的...

關雲娣追思會結束後,考試院長關中(中)強忍哀慟,向親友及媒體致意,一旁的關母張惠君失控痛哭,右為關雲娣的弟弟關宇廷,手捧姊姊的遺照。
記者胡明揚/攝影

「媽媽太疼妳了,妳留媽媽一個人怎麼辦…,叫我一輩子哭不完…」,「妳為什麼要生小孩?」

一陣陣悲淒的哭聲,昨天上午從上海龍華殯儀館靈堂傳出來。考試院長關中獨生女關雲娣意外墜樓死亡後,昨天親友為她舉辦簡單的追思會,關中的夫人張惠君在靈堂裡崩潰痛哭。在母親節前夕,聽到為人母者如此哭訴,令人格外鼻酸。

滿臉憔悴的關中在追思會結束後,強忍哀痛泛著淚水,面對靈堂外的大批媒體一鞠躬,簡短表示:「小女的不幸,謝謝上海台辦協助安排女兒的後事一切順利,明天我要帶女兒回家了」。

昨天親友在上海龍華殯儀館為關雲娣舉辦追思會。現場一早就見工作人員布置場地,林哲樂和他的父母先行到達會場,三人都滿臉哀戚。關中一家人抵達後,當一身黑素衣衫的張惠君步入靈堂,看到女兒的黑白遺照,立刻失控痛哭失聲。她哭著說: 「媽媽太疼妳了,妳留媽媽一個人怎麼辦…叫我一輩子哭不完…。」

陷入極度哀傷的張惠君,後來更哭喊追問著已離世的女兒:「妳為什麼要生小孩?」

追思會從上午十時開始,關雲娣在上海親友分批進入會場弔祭,合計約有一百多人,其中還有數位來自美國、法國的外籍人士,應是關雲娣和林哲樂在電影圈的朋友,前來送關雲娣最後一程;而家屬方面則由關雲娣胞弟與夫婿林哲樂答禮致意,關中夫婦坐在一旁,場面隆重哀戚,許多人步出靈堂時仍頻頻拭淚,為關雲娣的早逝感到不捨。

關中的女婿林哲樂 (右)步出上海龍華殯儀館,林哲樂的母親(左前一)哭倒先生懷裡。
(中央社)
關雲娣的夫婿林哲樂昨天首度公開露面。穿著一身黑西服、黑襯衫、黑領帶的林哲樂不發一語,神情肅穆,眼神時顯空洞。在步出追思會場面對台灣媒體追問,外界猜測夫妻感情問題,還有女兒是否隨岳父母回台灣等,林哲樂只簡單地說:「我現在很難過,不想多說。」記者再追問對女兒未來撫養等問題時,他都不發一語,不再回應。

林哲樂看來很虛弱,繼前天在關雲娣住家墜樓處門口腿軟仆倒後,昨天在步出追思會後,他又再度腿軟,有賴旁人攙扶。

林哲樂的母親不斷哭泣。林哲樂的父親為了保護她,用手遮住她的臉,也為她不停擦去淚水。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