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前天公布部分立委與政務官財產申報資料,駐日代表馮寄台夫婦財產一年就增加兩千多萬元,不僅引人注...

駐日代表馮寄台(左)一年來財產暴增兩千多萬元,引起外界猜測。他昨天低調透露,財產增加是因為太太顏希君(右)領了大筆退休金。
本報資料照片

監察院前天公布部分立委與政務官財產申報資料,駐日代表馮寄台夫婦財產一年就增加兩千多萬元,不僅引人注目,也遭在野黨立委揶揄、質疑。馮寄台昨天受訪時透露,他的「生財祕訣」就是娶了一個很會賺錢的好太太。

根據監察院最新的第廿二期「廉政專刊」,馮寄台夫婦名下有一間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群賢里四維路的房子,存款金額近新台幣三千九百萬元,並擁有市值近兩千萬元的有價證券、一輛售價兩百多萬元的BMW 523i Sedan汽車、卅一萬元的黃金與一百萬元首飾等。

相較於去年申報資料,馮寄台夫婦存款大幅增加一千多萬元,並增加七百多萬元有價證券,短短一年增加逾兩千萬財富。財產「暴增」,外界羨慕或質疑目光也隨之而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天就話中有話地建議,「馮寄台理財這麼厲害,馬總統應請他回來當財政部長。」

對於財產突增,馮寄台昨天受訪時表示,財產增加的秘訣是「娶個好太太」,「我一年薪水都還不夠她付所得稅」。

馮寄台說,太太顏希君在國際電腦大廠IBM台灣分公司擔任軟體事業處總經理一職,服務滿廿七年,領得退休金加上年薪共三千萬,扣掉八百多萬元所得稅,便剩兩千多萬;顏希君後又利用部分退休金購買有價證券。

馮寄台表示,太太理財有道,除了今年增加的財產與證券外,名下其他的有價證券近年來「一毛也沒買賣」。雖然把太座供出來,但他還特別拜託媒體「低調報導」。至於民進黨立委替他安插的「財政部長」職位,他則以爽朗大笑婉謝。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