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醫院弊案延燒,兩位衛生署前署長,昨天繼續隔空交火,前署長李明亮批評,前署長楊志良任內不早點處理...

署立醫院弊案延燒,兩位衛生署前署長,昨天繼續隔空交火,前署長李明亮批評,前署長楊志良任內不早點處理,卸任之後才拚命講;楊志良只好自我調侃:「我是最倒楣署長!」

李明亮昨天出席「台灣健康服務協會」活動,繼續砲打楊志良。他說,署醫弊案讓許多醫界人士氣炸,反映「醫師社會地位都沒了!」還有不少人抱怨楊志良,署醫涉案人員也是楊的部屬,質疑楊沒管好自己部屬。

李明亮說,署醫已走到法律程序,「現在不能擋,也不該擋,」不對的事情,還是要處理,法律一定要走完,但楊志良若知署醫弊端,應早點處理,而非一步打垮,引起社會這麼大波浪,未來,署醫可能得花很多年才能重新站起來。

對於批評,楊志良相當氣憤,他一再說:「我是最倒楣署長!」

楊說,自己苦幹實幹,從頭到尾都在處理危機,他不好意思講「前面署長都在幹嘛?」他強調,去年二月開始處理署醫,八月曾寫信給署醫院長,要大家不要低估他的查緝決心,卸任前還把「地雷圖」,以口頭及書面方式交給現任衛生署長邱文達。

「社會要有點公道。」楊說,他不可能監聽,也無法查帳戶,甚至到涉案人員家中搜索,只能請政風單位暗中蒐集資料,直到去年檢察長親自拜訪,才把資料交給對方處理。

楊志良表示,「我是在維護、非重挫醫界形象。」因現在若不處理,署醫問題將來一定會爆發,且越晚發現、弊端越大。他話鋒一轉,直指涂醒哲「搞什麼鬼」,在立院批評他,他反問,涂在署長任內又在幹嘛?「有什麼資格說我。」

楊志良說,自己也可以閉眼讓它過去,以後誰碰到誰倒楣,但既然遇到,怎能不處理,不能做烏龜。他強調,假如處理完才能離開衛生署,那根本沒辦法離開,因衛生署事情實在太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