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醫弊案持續擴大,第三波搜索再押四人,衛生署前署長李明亮昨天直指,署醫經營與人事問題複雜,前署長楊...

署醫弊案持續擴大,第三波搜索再押四人,衛生署前署長李明亮昨天直指,署醫經營與人事問題複雜,前署長楊志良當時既然知情,應及早積極處理。

李明亮昨天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他對弊案延燒重創醫界形象深感遺憾。他表示,現在醫院普遍經營困難,他任內時,建立遴選署醫院長和獎勵金發給制度,當時並無不法弊案傳出;並指楊志良應及早處理。

楊志良聽聞此說法,氣憤地說:「這對我不公平」、「這麼說,我都不能離開衛生署了?」他說,官員又沒監聽、查帳戶權力,如何法辦這些人?

楊志良強調,他上任後,就耳聞署醫有狀況,因此去年二月就規定其核心醫療不得外包,並請政風室蒐集資料,本想親自拜訪檢察官,後來是某檢察長來拜訪他,「我還把政風整套資料交給檢察長」。

楊志良說,前陣子,有立委質疑他未妥善處理署醫問題,他都不好講,署醫弊案是在「前朝」時發生的,「某立委最沒資格批評我。」

楊志良表示,去年八月,他也寫了一封信,給所有署醫院長,要他們絕不可涉及貪瀆,他還在信內強調,「不要低估我查緝決心。」

針對今後署醫的大額採購,衛生署副署長江宏哲說,衛生署已建立採購價格資料庫,並規範各醫院機器採購金額五百萬以上、工程採購在一千萬以上,須先交醫院管理委員會審查。

衛生署總體檢廿八家署醫,已經完成八家,報告預計六月出爐。

江宏哲指出,體檢委員發現,署醫採購流程缺乏監督,且約聘僱人員福利待遇不合理,獎勵金分配有瑕疵,已要求現任院長應檢視過去的採購案,若發現弊端應即時回報。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