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娣墜樓逝世後,關中有意將外孫女帶回台灣。大陸法界人士表示,由於女兒的監護權屬於大陸籍父親林哲樂...

關雲娣墜樓逝世後,關中有意將外孫女帶回台灣。大陸法界人士表示,由於女兒的監護權屬於大陸籍父親林哲樂,未來如果要長期留在台灣,雙方還要充分溝通協商。

熟悉大陸法律人士指出,雖然關雲娣之女在台灣出生,擁有中華民國籍,定居不成問題;但依法父母有權利行使子女監護權,母親死亡歸父親;關中夫婦是小孩的外公、外婆,如果林哲樂希望孩子留在身邊,且能證明在經濟與精神上有能力擔任小孩監護人,關中就無法如願。

關雲娣逝世後未來財產繼承權也是問題。這位人士說,大陸法律規定夫妻共同財產制,房產交易須夫妻雙方簽字同意才能出售過戶;但是,夫妻在婚前擁有財產則歸各自所有。如果關雲娣在婚前擁有的財產,依法繼承權為她的小孩,而這又涉及小孩的監護權。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