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雲娣蓋不蓋入境章?尊重家屬 考試院長關中、張惠君夫婦在母親節前夕的今天,將愛女關雲娣的遺體,以及...

關雲娣蓋不蓋入境章?尊重家屬

考試院長關中、張惠君夫婦在母親節前夕的今天,將愛女關雲娣的遺體,以及才幾個月大的外孫女帶回台灣,據指出,關雲娣和其女兒都是持中華民國護照。

過去,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遺體運回國內,在入境查驗證過程中,王家仍將王永慶的護照拿出,由移民署在王永慶的護照蓋上「入境」戳章;據說,這樣的做法屬於民間習俗,有「引魂回家」的作用。移民署官員上午表示,如果關雲娣家人有此需求,移民署也會配合在關雲娣的護照蓋上「入境章」。

大陸有意安排專機 關中婉拒

此外,據指出,關中院長此次與大陸方面接洽將愛女遺體運回台灣事宜時,大陸方面原本有意以「專機」方式禮遇關家,但關中院長方面認為不宜,在第一時間即婉拒,並感謝大陸方面的善意。

前台北市副議長陳炯松上午在上海接受訪問說,關院長的女婿林哲樂上午仍舊前往虹橋迎賓館向關中夫妻致意,由於林家認為前往機場送機並不十分方便,因此,林哲樂和父母親就在虹橋迎賓館。同時,張惠君並與女婿深談了半小時的時間。

移民署:未收到保母的入境申請

據移民署查證表示,林哲樂及林的父母先前即以「奔喪」為由,向移民署申請入境,移民署並已核准,並於昨天發出「入台許可證」,因此,林家一行人隨時可以入境台灣,不過,移民署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林家大陸保母的入境申請。

據指出,當年,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遺體,在三娘李寶珠等人護送回台時,李寶珠等人下機查驗護照時,王家人除了拿出自己證件,還趕緊把王永慶的護照拿出來,讓移民署官員在王永慶的護照也蓋上入境章,顯示王永慶已經回國、回家了。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