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5小時的「北奧‧滾石30鳥巢演唱會」昨下午4點半登場,台灣原住民歌手紀曉君以一曲「神話」開場,...

五月天阿信(左起)、張震嶽、伍佰組成「Super Band」。
圖/滾石提供

歷時5小時的「北奧‧滾石30鳥巢演唱會」昨下午4點半登場,台灣原住民歌手紀曉君以一曲「神話」開場,帶領200位原住民兒童獻唱「快樂天堂」;五月天、張震嶽、伍佰等人組成的「Super Band」接棒演唱「凡人歌」、「夢醒時分」、「戀曲1980」等經典組曲,掀起第一波熱潮。

堪稱「奧運規格」演唱會,是北京鳥巢首場售票演唱會,湧入9萬名歌迷,兩岸逾40組歌手輪番上陣,寫下華語樂壇最大規模演唱會紀錄。北京高層特別關注,為順利疏散人潮,地鐵延長運輸時間,演唱會10點準時熄燈。

陳綺貞自彈自唱,贏得滿堂采。
圖/滾石提供
紀曉君配合鳥巢主題,一身紅色禮服、戴上誇張羽毛假睫毛,宛如浴火鳳凰。
圖/滾石提供

跨越「而立之年」的滾石唱片,孕育上百位華語樂壇幕前、幕後精英,總計發行近2千張專輯、萬首金曲。「北奧‧滾石30」歌手陣容、演出時間、內容安排、舞台製作無一不是創紀錄;歌手部分首度加入齊秦、齊豫姊弟檔、陳綺貞,張洪量與莫文蔚對唱「廣島之戀」,營造新意。

動員3千名保安人員、300位工作人員,蛋糕形狀的多層次主舞台,是台北小巨蛋9倍大,700組音箱喇叭,相當於15場演唱會數量,製作費3千萬人民幣(約1.3億台幣)。

主舞台上方有26公尺高環形LED螢幕,播放滾動字幕,不少經典歌曲一出,台下樂迷跟著合唱,現場有如9萬人超大KTV。鳥巢佔地廣,歌手從休息室到舞台準備區須步行20分鐘,主辦單位準備高爾夫球車「運輸」歌手上台。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