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性企業工會等民營產業工會共同組成的團結工聯,今日在行政院門口宣誓五一勞動節...

由各縣市民營產業工會組成的「團結工聯」,上午在行政院大門口宣布發起五一勞工反剝削大遊行,訴求以基層勞工的自主力量,抵抗資本家的剝削政策。
記者高彬原/攝影
由各縣市產業總工會、全國性企業工會等民營產業工會共同組成的團結工聯,今日在行政院門口宣誓五一勞動節當天走上街頭,舉行「五一勞工反剝削大遊行」,喊出「縮短工時、提高工資、穩定就業」等訴求,抗議政府對維護勞工權益的無能。

政府修法降企業所得稅
「加薪卻得用勸說的」

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毛振飛表示,大遊行的重點是抗議政府替企業營造「高工時、低工資」的環境,除了用勞動三法箝制工會的組織力量外,包括實施22K(月領2萬2的大學實習計畫方案)制度,以及引進大批外勞的政策,都偏袒資方。此外,政府修法將企業的營利事業所得稅從25%降低到17%,但卻只能用道德勸說方式要求企業主加薪,根本沒有實質效果,他不反對政府幫公務員加薪,但勞工的權益也應該要兼顧。

前家樂福員工陳明德也說明企業主打壓工會的狀況。他說,去年新北市政府對家樂福展開調查,第一波調查的9家業者中就有8家因為違法被罰,違法事由包括國定假日上班沒有發雙倍薪水,以及加班並沒有加班費等。而去年6月家樂福員工也成立樹林分公司工會,但之後工會就被百般刁難,甚至公司也不准員工請假前往工會開會,他在10月就被家樂福以曠職原因解雇。陳明德目前正和公司打「恢復雇傭」的官司。

遊行經藍綠黨 工會:抗議兩黨無能

毛振飛強調,這場遊行將從民進黨中央黨部門口出發,途中也經過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藍綠兩黨的無能。此外,團結工聯也將在4月28日勞委會頒獎全國模範勞工當天,在場外頒發「諾貝爾無能獎」給馬英九和吳敦義,因為吳敦義曾表示發明無薪假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而馬政府上任後除了和財團靠攏剝削勞工外,也沒有實現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魄力。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