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招牌的「胖胖航空」重新翱翔天際,但這一刻卻等了將近三年的時間。遠東航空爭取重整,法院核定重整後...

紅色招牌的「胖胖航空」重新翱翔天際,但這一刻卻等了將近三年的時間。遠東航空爭取重整,法院核定重整後,債權人與投資人更提出抗告,直到去年底抗告遭法院駁回,遠航復飛機會才大增,今年初交通部同意復航,遠航完成增資後,終於再度飛上天空。

遠航公司英文名稱簡寫為「FAT」,而有「胖胖航空」的稱號。97年5 月,遠航才剛過完50歲生日不久,竟爆發財務危機,公司也遭停業,未領到薪水的員工走上街頭抗議,還到總統府陳情,引發關注。

法院在98年4月30日同意遠航重整,遠航對外宣稱將要復飛,不只召回32名飛行員,還召回140多名機務人員,公司內部也開始運作。

但因重整團隊沒有拿出投資經費,98年6月法院裁決由樺福建設取得重整人資格,新的重整團隊於98年10月進駐,並展開重整;去年3月關係人會議中,投票通過重整計畫,法院並在去年5月裁定可執行重整,但重整過程中,2次遭債權人與投資人抗告,去年底法院駁回抗告。

今年1月,交通部核定遠航復航計畫,遠航更喊出今年春節復航,但因資金未到位,春節復航計畫無法實現,直到今年清明節前,資金終於到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