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明充滿美感與創意,搶登外國媒體版面!中華大學企管系教授莊英慎,帶領學校創意與創新中心發明的可...

中華大學教授莊英慎發明的可替換式高跟鞋鞋跟,有艾菲爾鐵塔與台北101大樓及麻將象棋等多款造型,十分特別亮眼,在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及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都獲獎。
(圖/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台灣發明充滿美感與創意,搶登外國媒體版面!中華大學企管系教授莊英慎,帶領學校創意與創新中心發明的可替換式高跟鞋鞋跟,輕輕扭轉卡榫,就能把台北一○一大樓、艾菲爾鐵塔穿在腳下,讓向來重視時尚的歐洲媒體為之瘋狂。

這項美麗發明,為今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最吸睛作品之一,並獲得金牌獎。這項作品還在第十四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上也獲大獎。

台灣時間昨天凌晨一點,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結果出爐,台灣共獲四十二金三十四銀五銅以及六個特別獎,比去年二十八金更上一層樓,獲獎率再度蟬聯冠軍寶座。

除此外,第十四屆莫斯科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台灣代表團獲大會最高榮譽「金阿基米德獎」、最佳國外發明獎、及烏克蘭科學院與華沙發明協會提供的兩座大會特別獎。另外還有十七面金牌、廿面銀牌及九面銅牌。

台灣參加日內瓦發明展賽已超過二十年,今年面對四十五個國家、七百五十名競爭者,台灣來自十五所學校、十四家中小企業的九十名參賽者,憑著將發明構想實際呈現,作品深受矚目,八十四件報名作品中共八十一件獲獎,得獎率近乎百分百。

新台北市土城國中團隊,獲日內瓦國際發明展俄羅斯頒贈的青少年特別獎,由吳惇哲(中)著軍裝代表上台領獎。
(中央社)
全場年紀最小的團隊是來自台灣新北市土城國中學生李子源、吳惇哲、何家宇和潘凱榆,他們是數理資優班的國二生。平均年齡只有十四歲,平常最愛玩電玩,逛夜市一定要到「射擊氣球」攤位報到,這次憑著興趣,創意改造古代兵器,發明出「連發十字弩」,為台灣奪得一面金牌及俄羅斯特別獎。

過去只參加過國內科展,對於第一次出國就能抱得大獎,吳惇哲直呼「實在太酷了!」

這次獲獎最多的團隊,是副校長鍾明吉率領的遠東科技大學研究團隊,共獲得八面金牌。

日內瓦發明展台灣代表團團長陳宗台表示,得獎團隊都是台灣之光,希望政府能持續培養台灣未來的發明人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