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高跟鞋跟如果只有一種款式與穿法,未免單調。愛美的中華大學企管系教授莊英慎,帶領的創意團隊,發...

中華大學教授莊英慎拿著瑞士當地通勤報。當地媒體以超過半版篇幅,介紹台灣的時尚發明。
圖/台灣發明協會提供
美麗的高跟鞋跟如果只有一種款式與穿法,未免單調。愛美的中華大學企管系教授莊英慎,帶領的創意團隊,發明可替換式鞋跟,成為本屆日內瓦發明展最吸睛作品,並榮獲金牌獎。

這項作品更成為瑞士法語區最大的通勤報「20分鐘報」的頭版新聞,該報以超過半版篇幅,圖文並茂介紹這可能成為未來時尚精品的發明。

莊英慎說,愛美是女人天性,換鞋跟等於多一雙鞋!鞋跟還能「高換低」,下班後想輕鬆逛街,只要輕輕一轉,再也不必再帶兩雙鞋上班。她說,鞋底的兩顆鋼珠設計,除了分散體重壓力,只要輕輕扭轉就能換裝,技術已申請專利,是女性的一大福音發明。

同樣登上外國媒體版面的,還有台安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袁明琦發明的攜帶式尿液收集器,而這個發明源自於對父親的孝心。

袁明琦說,父親長年受尿失禁之苦,他靈機一動把氧氣罩改造為集尿器,不但成功解決老爸的困擾,也讓更多老人家都能輕鬆外出,「當初無心插柳的設計,卻成為泌尿科的一大突破。」

在同為高齡化所苦的瑞士,袁明琦的作品引起高度關注,不僅獲得金牌獎,當地法語晨報「lematin」也在七日上午近半版介紹他的發明。

台灣發明在國際間大放異彩,團長陳宗台是第二十一年帶隊參加日內瓦發明展,他說,關鍵就在於技職教育及科技大學的扎根教育有成效,學生可多參加國內的科展培養實力,將來能學以致用。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