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初選重頭戲登場,但整場政見會如果不是有許信良「感性獨白」令人動容,蘇、蔡的平淡表現,恐會...

民進黨總統初選重頭戲登場,但整場政見會如果不是有許信良「感性獨白」令人動容,蘇、蔡的平淡表現,恐會讓人誤認這只是演講比賽。

政見會上,蘇貞昌強調要領導台灣展開有希望的未來;蔡英文則自詡為下一世代的國家領導人。話雖好聽,卻都是政治語言。論技巧,蘇貞昌一如經驗豐富的政治演說家,舉手投足充滿精心規劃;蔡英文則是按部就班的國貿學者。

民進黨以「全民調」決定最後出線的人選,為了爭取中間選民認同,蘇、蔡都怕「失分」,兩人論述大同小異,從兩岸政策、國家主權、產業政策,很多人都分不清楚,兩人差別在哪?

蘇、蔡陣營兵強馬壯,單槍匹馬的許信良在政見發表會後自嘲表現不好,不看稿就會忘記要講的內容。但選民要的,絕不是只會說好聽的政治語言,或擅於演說技巧的人選。

雖然許信良自認勝算不大,但自從他加入戰局後,黨內初選就成了一場「不能沒有許」的戰役。身為民進黨的老兵,許信良的「大膽開放」已經有效牽制蘇、蔡走向獨派的偏鋒;他的「扶弱濟貧」更逼迫蔡、蘇在接下來的政見發表會必須端出牛肉,不容再打迷糊仗。

也幸好有許信良,才讓這場政見會變得好看、感人許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