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研究小組指出,日本東海、東南海、南海的板塊型地震若連動,九州宮...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日本文部科學省研究小組指出,日本東海、東南海、南海的板塊型地震若連動,九州宮崎縣外海的日向灘也可能同時發生芮氏規模9的巨震,恐造成2萬8千人死亡。

日本7日又發生規模7.1的強烈餘震,造成4死、兩百多人傷,日本氣象廳表示,未來還可能會發生規模六的餘震,截至三月底止,日本三月份共發生77次規模6以上的地震,是日本過去3月平均值的五十倍,連火山地震也增加,過去曾有強烈地震發生後,火山跟著爆發的例子,因此日本官方正密切關注火山活動。

日本文部科學省研究小組自2008年起開始研究西太平洋沿岸地下構造以及四國、九州沿岸的海嘯痕跡,調查結果研判,日本東海、東南海、南海的連動地震類似曾經在1707年發生過的規模8.6強震。

日北東海、東南海、南海和宮崎外海的日向灘四個地震斷層長達7百公里,若這四個斷層帶連動發生地震,可能會引發芮氏規模9的大地震,並引發超過3公尺的海嘯席捲西太平洋沿岸。

研究小組指出,今後三十年內,發生東海地震的可能性為87%,東南海地震可能是70%,南海地震是60%。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