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將進行「奢侈稅」草案審查,因擔心經過建商財團私下遊說後,可能使奢侈稅審議「自廢武功」,全...

勞工陣線、反貧困聯盟等民間團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要求從速從嚴審查奢侈稅。
記者徐兆玄/攝影
立法院明天將進行「奢侈稅」草案審查,因擔心經過建商財團私下遊說後,可能使奢侈稅審議「自廢武功」,全盤走樣,稅改聯盟和無殼蝸牛聯盟等民間團體與學者,除了將全程監督此案在立院的審議過程,並將即時公布所有對奢侈稅立法進行阻擋或打折扣的立委名單與朝野黨團的立場態度,讓大眾可以清楚了解誰是不動產炒作集團的幫兇。

反貧困聯盟、勞工陣線、稅改聯盟、無殼蝸牛聯盟等民間團體與學者,今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告民間團體將全程監督奢侈稅在立院的審議過程,並要求立院必須從速從嚴通過此法案。

無殼蝸牛聯盟發言人呂秉怡表示,奢侈稅對於打擊炒作、平抑房價效果已顯現,因此呼籲朝野立委應積極立法並從嚴審議,同時也針對奢侈稅立法審查提出3點訴求,包括預售屋列為課徵對象、農地與農舍列為課徵對象、持有期間延長為3年,以強化奢侈稅對於抑制房地產短期投機炒作的效力。

呂秉怡表示,課稅年限只有2年,對口袋夠深的投機客而言,撐一撐就過去了,因此要求應將年限延長至3年,即房屋、土地持有期間在1年以內者,稅率為15%;1至2年間,稅率為10%;2至3年間,稅率為5%。

呂秉怡指出,預售屋、農地與農舍也應列為課徵對象,才可避免房市投機炒作者,將資金全部轉往預售屋市場,藉由短期買賣炒作持續牟取暴利。此外,為了避免「豪宅農舍」問題更變本加厲,也應增列加徵奢侈稅。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