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電展室所屬位於林口台地某處的「林園營區」,是軍方下載衛星圖資重鎮,一旁還有排列成五維圓...

?軍方向林園營區周遭居民公布的「麥田圈」空拍圖,圓型區域即為電偵天線所在,下方白線部分為圍牆。
(翻攝畫面)

國防部電展室林園營區。
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防部電展室所屬位於林口台地某處的「林園營區」,是軍方下載衛星圖資重鎮,一旁還有排列成五維圓型的電偵天線,從空中俯看就像神秘麥田圈,一年多前被當地居民放牧的牛群闖入,引來媒體進入缺乏阻絕設施的麥田圈「實地」報導,該地因而曝光,國防部為保護這群電偵天線,日前花了三千多萬元發包,興建被形容成「萬里長城」的圍牆,還興建待命班營舍,準備部署重兵,「防牛兼防媒體」,保護這處兼具空中特色景觀與敏感的軍事設施。

根據國防部軍備局在工程現場向周遭居民公佈的資料與工程圖片顯示,在Google map衛星影像裡林園營區旁的電偵天線區入口處,已被圍上鐵質圍牆,長達數百公尺,而在緊臨鐵質圍牆與接收衛星圖資天線下,則正在興建鋼骨建築,準備容納待命武裝兵力,以便於能快速到達圍牆天線的任一地帶。

年前在網路有一項傳聞,因為林園區外這處電偵天線圈,原先並沒有任何圍牆或阻絕設施,被附近居民放牧的牛隻闖入吃草,營區內的士兵發現,才由營區內花十餘分鐘趕到現場,但牛群根本就趕不走,網路戲稱是「第1個因牛群闖入而曝光的機敏設施」。有媒體聞風趕至,就在天線下作STAND(現場)報導,讓國防部官員嚇了一大跳!過去神秘的設施因此曝光。

國防部今年斥資1億餘元,分別針對軍事情報局位於陽明山上的「溪園營區」、電展室「林園營區」與「恆園營區」,興建生活大樓、阻絕設施與待命室,這些軍方營區與包括國家安全局陽明山「梅園營區」在內,與國外「友軍」合作,分別執行中國大陸電子訊號攔截、衛星圖資下載等任務。

官員說,其中除「林園營區」外,其他營區執行任務所需的電偵天線,都在營區圍牆阻絕的範圍內,外人可望不可即,只有林園營區的電偵天線,長年位於營區外沒有阻絕設施的地帶。由於天線排列與基地造型特殊,在空拍俯視等公開資料裡實在過於搶眼,易引注意,再經過「牛隻闖入」事件後,國防部決定增設圍牆與待命班室設施,保護這處「麥田圈」天線。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