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出警告表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已經停止運作的核子反應爐可能發生「...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發出警告表示,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已經停止運作的核子反應爐可能發生「再臨界」狀態,亦即爐內核物質原已停止核分裂,但因不明原因,卻重返進行分裂的的連鎖反應,如此一來,恐會導致輻射外洩增加,IAEA建議日本,應該擴大核電廠周遭疏散範圍。

如果部分燃料重返臨界狀態,那麼目前仍在核電廠內積極搶救的數百名「福島勇士」們,恐陷入「臨界事故」威脅中,不僅面對隨時爆炸的危險,爆炸瞬間乍現的藍光中具有大量殺傷力的中子與伽瑪射線也會大量釋出。

為了不讓福島核廠輻射持續外洩,美日聯手計畫用水泥將整座核電廠封起來,預計水泥封爐的費用超過七千億日圓。

什麼是「再臨界」(re-criticality)?

因為不明原因,使得原本停止核分裂的反應爐再度持續分裂,而達到臨界狀態,爐內燃料可能穿過核反應爐底部,圍阻體失效,核分裂物質直些流進土壤,附設外洩量也會大增。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