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正博、章彩月夫婦擔任遠雄人壽高階主管,被控侵占業務推展費一億餘元;台北地檢署昨天傳訊,認為兩人涉...

張正博、章彩月夫婦擔任遠雄人壽高階主管,被控侵占業務推展費一億餘元;台北地檢署昨天傳訊,認為兩人涉犯最輕本刑七年以上的證券交易法,命令各以兩百萬元、五十萬元交保,均限制出境。

據了解,張正博原本擔任遠雄人壽銀行金融部副總經理,他的妻子章彩月是區域金融部經理,兩人都否認侵占公款。案發後,遠雄人壽將他們解雇。

金管會去年執行金檢,發現遠雄人壽員工帳戶有大筆資金流動異常,深入追查後,今年二月將張正博夫婦移送檢方偵辦。

據調查,遠雄人壽委託各銀行協助推廣保險,為激勵行員促銷,每月會提撥數百萬元「業務推廣費」。這筆錢核撥的時間與金額並不固定,但都暫時存在遠雄人壽的一個員工帳戶,業務部門主管要支用時,直接從該員工帳戶領取。

檢方發現,從二○○八年三月起,款項一進員工帳戶後數天,就轉到張正博帳戶,時間長達一年多,數十筆款項累計金額超過一億元。張正博取得款項後,部分轉給妻子、部分購買股票,幾乎全部私用,檢方認為有侵占公款之嫌。

張正博供稱,這筆錢是他當年上簽呈所爭取的,公司同意他自由運用。但檢方質疑,若是公司給他的額外獎金,他應該無須拿發票報銷才對。

RSSリーダーで見るために変換して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ck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